Zum Inhalt springen

外贸谈判英语:砍价、让步、守住底线的30个句型,背下来直接用

做外贸,价格谈判是绕不开的一关。很多业务不是输在产品上,而是输在谈判桌上——客户一句"Your price is too high",自己先慌了,要么直接降价,要么只会干巴巴地回一句"This is our best price"。 谈判英
29. August 2026 durch
外贸谈判英语:砍价、让步、守住底线的30个句型,背下来直接用
jeff
| Noch keine Kommentare

做外贸,价格谈判是绕不开的一关。很多业务不是输在产品上,而是输在谈判桌上——客户一句"Your price is too high",自己先慌了,要么直接降价,要么只会干巴巴地回一句"This is our best price"。

谈判英语不需要多高级的词汇,关键是每个阶段都有合适的话接得住。下面按三个真实场景整理30个高频句型,建议直接收藏,下次跟客户拉锯的时候照着用。

一、客户砍价时:先稳住,别急着让(10句)

客户说贵,先别急着降价。第一回合的目标是搞清楚对方是真的嫌贵,还是只是习惯性压价。

  1. I understand your concern about the price. May I ask which part of the quotation you'd like to discuss?

(理解您对价格的关注,请问您想讨论报价的哪一部分?)

  1. Compared with similar products on the market, our price is actually quite competitive.

(和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我们的价格其实很有竞争力。)

  1. The price reflects the quality of materials and the craftsmanship.

(这个价格对应的是材料品质和工艺水平。)

  1. Could you let me know your target price? We'll see what we can do.

(能告诉我您的目标价吗?我们看看能怎么配合。)

  1. Is the price the main issue, or is there something else on your mind?

(价格是主要问题,还是您还有其他顾虑?)

  1. We have many customers in your market who are happy with this price level.

(在您所在的市场,我们有不少客户对这个价格水平很满意。)

  1. This is already a very favorable price for a first order.

(对首单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优惠的价格了。)

  1. Price is important, but quality and delivery time matter just as much.

(价格重要,但品质和交期同样重要。)

  1. If you compare the total cost over the product's lifetime, you'll find it's worth it.

(如果按产品整个使用周期算总成本,您会发现物有所值。)

  1. Let me show you what's included in this price.

(让我给您说明一下这个价格都包含了什么。)

二、让步时:让得有条件、有节奏(10句)

谈判中让步是正常的,但每一次让步都要换到东西,而且幅度要越来越小,让对方感觉你已经到底了。

  1. To support our cooperation, we can offer a 3% discount for this trial order.

(为支持我们的合作,这笔试单我们可以给3%的折扣。)

  1. We can do that price, but the order quantity would need to increase to 5,000 pieces.

(这个价格可以做,但订单量需要增加到5000件。)

  1. If you can place the order this week, I'll ask my manager for a special price.

(如果您这周能下单,我去找经理申请一个特别价。)

  1. This is the best I can do without changing the specifications.

(在不改规格的前提下,这是我能做到的极限了。)

  1. We could match that price if you agree to a 30% deposit.

(如果您同意付30%定金,我们可以匹配那个价格。)

  1. Any further reduction would affect the quality, and we don't want that.

(再降价就会影响品质,我们不希望那样。)

  1. Let's meet halfway: I can reduce the unit price by 2% if you accept our standard packaging.

(各让一步:如果您接受我们的标准包装,单价我可以降2%。)

  1. I can offer free samples, but the freight would be on your side.

(样品可以免费,但运费需要您承担。)

  1. For a repeat order, we'll definitely review the price in your favor.

(返单的时候,我们一定重新核价,给您更优惠的条件。)

  1. I've already gone to my boss twice for you; this really is our bottom line.

(我已经为您找了老板两次,这真的是我们的底线了。)

三、守住立场时:礼貌但不松口(10句)

有些条件不能让,比如低于成本的价格、离谱的账期。拒绝的时候要客气,但态度要明确。

  1. I appreciate your frankness, but this price is below our production cost.

(感谢您的坦诚,但这个价格低于我们的生产成本。)

  1. I'm afraid we can't go that low. It would mean losing money on every unit.

(恐怕没法做到那么低,那样每出一件都在亏钱。)

  1. That payment term is something we're not able to accept for new customers.

(对新客户,这种付款方式我们没办法接受。)

  1. Let's focus on the value we bring rather than just the price tag.

(我们还是多看看我们带来的价值,而不只是价格标签。)

  1. We'd rather explain the price once than apologize for quality problems later.

(我们宁愿现在解释一次价格,也不愿将来为品质问题道歉。)

  1. I value our relationship, and that's exactly why I can't compromise on quality.

(我很看重我们的合作关系,正因为如此,我不能在品质上打折扣。)

  1. If the budget is fixed, maybe we can adjust the configuration instead.

(如果预算是固定的,也许我们可以在配置上做调整。)

  1. This offer is valid for 15 days, as material costs are changing.

(这个报价有效期15天,因为材料成本在变动。)

  1. I totally understand. Let me send you two options so you can compare.

(完全理解。我给您发两个方案,您对比看看。)

  1. I'm confident that once you see the samples, you'll agree the price is justified.

(我相信您看到样品后,会认同这个价格是值的。)

用句型的三个小提醒

第一,先共情、再坚持。任何拒绝之前,先说"I understand""I appreciate",气氛就不会僵。第二,让步永远带条件,把折扣和数量、交期、定金、包装绑在一起,客户才会珍惜。第三,把话题从"单价"引到"总成本、品质、交期、售后",价格就不再是唯一的战场。

句型是死的,节奏是活的。把这30句念熟、变成自己的语感,下次客户再砍价,你就能接得住、谈得拢。

Anmelden , um einen Kommentar zu hinterlassen